【叶邱】一缘一会

惯例艾特姐妹@梨木桃花 ~

祝我们最亲爱的叶叶生日快乐呀~

注意❗

路过的看官们注意避雷,这篇是第一人称,心理刻画较多,如果ooc还请见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初次见到他,是我刚拿到第三个冠军之后吧,他是个不爱说话的小孩,总是略微垂着头,显得不那么自信,其实有什么好不自信的呢?他是训练营里最有天赋的小孩,必然是要继承我的位置的,那时我总是这么想。

  他也是从家里偷跑出来的,我便总拿着看待“同类”的后辈的目光审视着他,严苛却又有不有同于别人亲切,那时,我也未能想到,每每在我转过身后,他便会抬起在我眼里不太自信的头颅,盯着我离去,狂热而沉迷。

  第八赛季,战队成绩一塌糊涂,我清楚记得,在比完赛的后场,我衔着一根烟回想比赛情况,心里是有些久违的茫然的,人心散了,如何会有好成绩呢?然而对此,我却毫无办法。

  现实世界的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,没着没落,也仿佛永远靠不着岸。

  不像游戏里,总有并肩战斗的朋友,总有共同追寻的目标,总有游戏的终极。

  但是现在,游戏里也没有了。

  当时的我,心累到提不起任何力气,倚靠着背后的墙什么也不想想,什么也不想做。尼古丁透过唇齿,漫入胸腔中勉强催着心脏机械的跃动。

  偶尔路过几个工作人员注目几分,大概是对我这个“落魄的中年男人”失了兴趣,便又匆匆走过。

  直到他站在我面前,静静注视着我。

  我看到了他的到来,微微扬起嘴角笑了笑,叼着烟含糊道“你怎么来现场了?什么时候来的?”还是一惯漫不经心的样子。

  有时候习惯了的待人接物的状态,多数时候也能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,心思再杂乱,情绪再低沉,也只是在独自一人时才有些黯然,那些情绪,在别人出现的一瞬间,就悄然隐藏了去。

  “前辈,我陪你出去走走吧?”

  他今天好像大胆了许多,不再是低着头不愿看人的样子,眼里流露的是我看不懂的情绪,或许是担忧,又像掺杂着别的什么。

  战队成绩不佳,他或许感觉到我不如表面看上去的那么云淡风轻吧,不过确实想散散心了。

  我随便点了点头,先迈步向场外走去。

  这一步踏出之前,我从未想过我和他之间会有这种可能,缘分就是这么巧妙,明明相识了很久,却仿佛需要一瞬间的顿悟,不是因缘际会,而是因缘相合。

  他说,他喜欢我,想要我。

  性是什么?作为一个母胎单身二十五年的人,我对这方面没有很多经验,虽说没吃过猪肉总也见过猪跑,不过这种的,我还真没见过。

  性格使然,倒是没有惊讶,很容易就接受了被一个同性喜欢的事实,我只是默默和他对视,竟然有一刻的意动。

  大概是因为,人在心情不太明媚的时候,就总爱找些刺激,想放纵沉沦,自甘堕落。

  我问他是否想好了,感情,经验,我都没有。他就那么突然却直接的凑了上来,印上了我的唇。

  一瞬间冒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念头,又或者每个人在这时都会有的:初吻没有了。却也不再有别的什么想法,厌恶或是激动,都没有。

  不想要的东西还是想拥有,没感觉却还是想试试,这或许就是人的劣根性吧,我这么想着,心底有些隐秘的邪恶,却又在头脑中清醒地自嘲,然而还是放任自流,不愿费心去想如何拒绝,也想看看他能做到什么程度。

  散心散到了酒店,或许是这种情况下的必然。

  坐在沙发上听着浴室的流水声时,突然有了点儿感觉,他的胴体透过墙壁和门,没通过眼睛,就进入了脑海里,所以性真的是一种本能吧?我点上烟,深吸一口缓缓吐出。

  烟雾与水雾渐渐交织,他很努力也很虔诚,他仿佛很需要我,这种需要渐渐熨热了我的心和身。

  他问了我一个问题,当时的我尚未深思,到今日回想起来,却像一种宿命的预言。他说觉得离我越来越远了,问我是否可以不要离开。

  他需要我,嘉世却不再需要了不是吗?没几日,当我把退役申请拍在崔立眼前时,其实有想过要去找小孩道个别,想了想还是作罢,床上说的话,大概是不能作数的吧。

  离开嘉世,我反而感觉世界的空气都鲜活起来了,未曾觉得少些什么,也没再刻意去想过他。这种本该没有结局的关系,便不必要放在心上了吧,就算偶尔难免想起,觉得这么分离有些可惜,但很快也会被抛之脑后,成年人从不沉溺于过去的事。

  是啊,已经是过去的事了,兴欣很好,就像最初的嘉世一样,有一群并肩作战的伙伴,有一个新的开始,和无限未来。

  在我有意或者无意的放任下,再遇到小孩儿时,已经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他浓重的恨了,我倒是反而轻松了些,承受一个人的爱要比承受他的恨难很多,何况是这种不会有结局的爱呢。

  真的,轻松了很多吗?在那场面对面的比赛中,又怎么会没有挣扎,看着他在竞技场上不断抗争和被压制,那股儿冲劲儿……

  是啊,都忘记了,怎么能拿自己的视角看待他,他可不是我的同龄人,还是个应该被照顾的孩子啊。也是那时,才闪过一个念头,和未成年人发生关系,不会违法了吧……

  一场比赛不知不觉打了二十多分钟,倒是想明白了很多大问题,小孩有感情需求,给他就是了,离开了嘉世,也不一定要离开他嘛,没有必要的被迫成长,不如在前辈的臂弯下避避风雨,倘若实在雨大,也不过一起被淋湿罢了。

  当邱非从隔壁嘉世的大楼冲出来时,我已站在了网吧的门口,叼了根烟,未点。

  臻完不垢是为修,不然而违是为非。人生不过是一个不断自悟的过程,亦或是固执的坚持己见不论是非,都与年龄无关,只是性格而已。

  但不论性格如何,若能情投意合,便不应该放过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贲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